哒哈

只是一些想法

我家门前有四万万朵花。

家门前原本有一簇花,紫色的,抱团在一起,煞是好看。长得很快,小半年的功夫已经连成一小片。


我想把它们的某几株移植到其它光秃秃的地方,让那些旮旯地也点化荒凉成花海。


那晚费劲挖了几个坑,勉强移植。隔天雨后那边对面的花立了起来,坚挺着,两朵依靠在一起。颇有几番姿色。


但现在它们都消失了,没等它们连成一大片,就消失了。它们被连根拔起,地上一点残渣都不剩。


好像去了河里,还是湖里杂草堆里。我不知道,我没见过它们最后一面。只是前两天还站在窗前,心里夸着它们真顽强,那样还能活下来长起来。它们是被我夸得骄了傲所以躲起来了吗。


我找不到它们,我不知道它们在其他地方有没有重新立起来的气力。我想过它们开满家门前的模样,一定很美,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弯下腰折上一两朵。就连那位驼了背的阿嫲也是。


之前听说它们好似有毒,没人证实过,我不知道它是什么花。但现在我知道它们真的有毒,很毒,而我已经深深中了毒,沉迷它们无法自拔。


我家门前有四万万朵花,它们互相争艳。这场景只得出现在我梦里。


现在我已经失去了我的花。或许在其它地我还有机会看见同样的,但谁都知道,很多事物的价值,就在于它的不可替代性。


往好处想,它们或许又扶摇直上,在雨中,在风中,在闷热枯燥的日子里,只是换了个地方,继续摇曳着。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哒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