哒哈

只是一些想法

" 30天回忆挑战 " #Day10

(一个不再联系的老友)

 

这些年不再联系的老友,其实并不止一个。

 

我是一个不擅交际的人,有些时候甚至会以自我为中心。之前我习惯于在一个时间段认识一些朋友,然后再下一阶段认识新的朋友的时候,就把老朋友给推开。

 

这当然也就导致我身边几乎没什么聊得来的人。当然,我现在并不这样做。

 

随着年龄的增长,随着周围人际关系的变化,很容易就和身边那些曾经很要好的朋友走散了。从曾经的无话不谈,到现在的点赞之交,我们之间似乎隔着一堵一堵的厚重的墙。

 

有很多的不再联系,是随着时间的流逝,自然而然就关系淡了的。而有一些不再联系,是我主动放弃的。

 

因为有些看似相处得很好的人,其实都只是无意义的泛泛之交。我们在相处过程中根本互相学不到任何东西,或者说,只是对方在一昧地索取,把我当成聊天的机器。这种相处是没有意义的,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。

 

当我意识到这段关系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的时候,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开。这也让我偶尔会落得一个“翻脸比翻书还快”的臭名声。但其实这段关系里是谁一直在索取,彼此也都心知肚明。

 

不屑被人当成“聊天的工具。”三观不同,自然不相为谋。

 

我有一两个朋友,高中认识的。虽然现在长大了各有各的路途要走,生活中的交集也越来越少,但其实我们的关系还是不变的。有什么大事情,第一个想到的,其实还是对方。偶尔也不忘寒暄几句。其实这种互相鼓励着彼此前行进步的,或许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好朋友。

 

跟随着人生快车的不断前进,会发现,进入你生活的人会越来越多,但并不是每一个都会一直留下来。他们总是来教会你一些什么东西,让你懂得一些什么东西,在你本就复杂的生命里留下一点色彩,然后就扬长而去。

 

“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”是必须要明白的道理。

 

对于一直陪伴自己的朋友也好,不再联系的老友也罢,你要做的只是在他们还在你身边的时候,好好珍惜。

而如果后来因为什么原因断了联系,也不必再互相打扰、谩骂,只需继续前进,在未来的道路上,祝各自安好,前程似锦。

评论

© 哒哈 | Powered by LOFTER